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24日 星期四

【兒童文學】不會很複雜 - 勇敢的面對自己心中的感受

 "不會很複雜"是一本兒童繪本

內容描述了一名小男孩與鄰居露易絲一起畫畫時

露易絲問男孩"你的腦袋裡裝些什麼?"

男孩便打開了腦袋,看看腦袋裡面的思想到底是甚麼...?

聽起來很驚悚對吧,但這真的是很不錯的一本童書

 


 男孩打開了腦袋,發現了一片森林

然後從腦袋中,看到了不同的景色

秘密的森林  黑暗的森林  明亮的森林

腦裡的景色化為一座一座不同的森林

感受的到作者想傳給孩子們的

想像力的體現

 

但如果只有這樣的話,其實覺得還好而已

就只是一座一座的森林而已啊??

這本繪本沒有特別的轉折點嗎?


轉折點在第二段

*******

一起畫畫的露易絲搬家了

我原本以為我會很難過,但我沒有

小男孩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心"


於是他一樣打開了"心"

看著心裡面到底在想什麼...?

 

原來...露易絲一直也在他心中持續的畫著圖呢..

 

**********

第二段真的可以延伸許多的思考地方

也讓大人看完以後

隱約的想起,是不是有些腦袋忘掉的事物

卻一直隱藏在心裏面,不會體現出來呢?


看完"不會很複雜"之後,其實我心境反而有點點的哀傷

會讓我想起一些往事呢

是一本很適合孩子跟大人一起閱讀的繪本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