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英式搖滾】Radio head電台司令 - 青春的回憶,Britpop 90年代輝煌的證明

 當年,開始聽Glay、X Japan、L'arc~en~Ciel、B'z等日搖團時

一直在聽音樂的同學阿梁,拿了一張CD給我

說這是神專輯,一定要聽看看

這張CD就是Radio head的"OK computer"

 


 我其實並不太喜歡迷幻又沉淪的Britpop

【音樂介紹】Keane 基音樂團 - 說是BritPop,卻又比BritPop軟了不少..

當年把整張專輯努力地聽過一次,

少了那種我期待的硬核的感覺,卻越聽越空洞(指心情)

後來就放棄了,把CD還給阿梁

他問我感想,我只能說...  不太適合我


過了二十幾年,小朋友的學校不知道為啥一直放Coldplay跟防彈少年團的歌給他們跳舞

突然想起Radio head電台司令(我比較喜歡電台司令而非Coldplay,但因為Coldplay,讓我聯想起20年前的這張專輯)

就又把這張專輯聽過一次

果然,年紀不同,聽起來感受就不同

也難怪那時年輕氣盛的我聽不下去Radio head,畢竟耳朵都被比較吵嘈的金屬樂給蓋過去了

不得不說,OK computer真的是一張非常完整的專輯

一氣呵成,歌詞與音樂,還有那種距離感

聽起來非常舒服的一張專輯


這張專輯充滿著實驗性的電子合成

更脫離了傳統的Brit pop

Youtube的完整試聽OK computer


而當然提到Radio head

必須要提一下讓他們爆紅,甚至連唱兩年,之後完全不想再唱的歌"Creep" 

當年比起OK computer,Creep比較吸引我

也聽說是練團神曲...



2019年,電台司令進入搖滾名人堂

他們的音樂並非單純軟軟的Britpop

而是早已跳脫了枷鎖的另類搖滾

回首當年,的確聽不下去Radio head的空洞電音感

但現在卻可以很自然地聽完整張專輯

人生有時候不是一直吵雜的重金屬,這種孤寂疏離感也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