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十一) PHALARIS


部落格的999篇文章,來寫本命團Dir en grey第十一張專輯PHALARIS



與上張專輯隔了大概3年9個月,在樂團25周年的時候,終於推出了新作品

當「朧」單曲一推出時,就非常的期待這張專輯

這張單曲的氛圍  對我來說又回到了當年聽Dir en grey的感受

 

【音樂介紹】Dir en grey - 本命團,心得介紹(九) Arche

 

跟Arche擁有陽光面(?)的Dir en grey不同,

PHALARIS 保留了Dir en grey的宗教(?)面相

畢竟專輯名稱就是古代希臘暴君的名字...  那頭牛的來源 (請自行google)

第一次聽,感覺鬼葬的某部分在這張專輯復活了...

 

 

第一首Schadenfreude 不論長度、旋律性

跟Uroboros的vinushka或是dum spiro spero的diabolos

完全可以互相抗衡

 

(提供youtube上有強者翻譯的版本)

Schadenfreude的衝擊過後,直接接了專輯的兩張單曲

朧跟The perfume of sins

朧的PV跟歌詞都滿耐人尋味的,不特別貼上來,因為不太適合放...

總之,是個脆弱又痛苦的PV與歌詞

但中段的提琴與吉他的Riff,實在太美了...

 

The perfume of sins倒是合我胃口,我很喜歡,但是印象不深刻

反而是再接下來的那首「13」  雖然不是單曲,卻讓我驚豔到不行

13

 

中間的曲目則是Hibiki響比較打動我

 

最後的Kamuy神威讓我想起很多首歌,卻又不知道怎麼類比...

明明就充斥著音樂,卻感受到無常與虛無感

重複的樂段與弦樂間,感覺到沒有真實感的美感,

就像Dir en grey一直給出的音樂一樣

這樣的淒美,超出了我能理解的範圍...

這整張專輯非常的完整,這就是Dir en grey所創造的世界...

上一張專輯的Ranunculus可說是傑作,但單曲難撐全場

這張專輯的整體性跟節奏感,帶給人的虛無感受,對我來說都遠勝於上一張專輯

更拓展了Dir en grey的音樂性完整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