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兒童學習】Live ABC 佩佩豬與點讀筆套書心得分享(非業配)

這套佩佩英文書來源算是滿奇妙的,當時老婆大人想學日文,討論了很久,
決定在書展,買一隻點讀筆配上大新書局的"みんなの日本語"。

我跟老婆講
"哎呀想學日文,網路上一大堆素材阿,幹嘛要買一隻貴鬆鬆的點讀筆阿"
"買便宜的書就可以了阿"
"我也可以教妳啊"

結果,只被一個理由就勸服了


你的桌遊花了多少錢?


想一想,我的許多遊戲也可以在BGA上玩,我還不是買了貴鬆鬆的實體桌遊
於是就惦惦了。  (其實後來我還是滿囉嗦的,一直追她的學習進度....)

結果,剛好她的學生家長,送給了她兩本佩佩豬的書
小朋友其實已經少看佩佩豬了,現在都在看Hello Carbot、戰鬥陀螺
原本我覺得他們應該不會看吧?

沒想到點讀筆竟然可以用在這兩本書上,讓點讀筆的價值突然升高很多!
小朋友也超有興趣的!


書裡的內容,就是動畫的內容圖書化而已。
不過也好啦,比較熟悉,
但是就好像重看一次,沒甚麼特別的新意。

書內有趣的地方在小遊戲,你可以用點讀筆去點答案
會有"You are so great!"的歡呼聲出現。

兩個小的根本不點正文都只挑遊戲來玩,而遊戲的難度大概在5歲左右,
所以3歲半的小羿都亂點,而6歲的彥彥則是點過一次就沒有特別興趣了。

裡面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重現歌曲,聽完原版佩佩的歌與聲音之後
會非常佩服我們的中文配音,真的太厲害了

而且每個地方都可以點,都會有對應的英文名詞出現。
點讀筆實在是太神奇了!
(像這張圖  你可以點太陽跟白雲,都會有對應的英文)


講了這麼多點讀筆的優點,回到圖書的本體,
其實就跟佩佩豬的一些書一樣,顏色鮮明,很吸引孩子的目光,
但也代表,這套書其實也跟一般的語言書一樣。
建議買給對佩佩有興趣的孩子,否則一下就丟在一旁了。
如果沒有點讀筆的話,我非常懷疑我這兩個小的會不會自動去看這套書


至於英文的學習,這個就很難說了
我並沒有很認真的陪他們讀這本書,就算想要陪讀
他們也只想要亂點遊戲,聽到"You are so great!"的拍手聲就很開心了

所以看了兩本書,我不覺得他們有學到甚麼特別的單字或是句子。
不過,強迫去學習,反而不見得好
我只能希望他們多點幾次就自然而然習慣英文了~~



至於價格方面,繪本的價格不算便宜,一本都三百左右。
雖然有含一片DVD,但是看DVD不知道會不會反而被影片給牽走目光
結論就是,如果孩子喜歡佩佩豬,你又有剛好有那隻點讀筆,
我覺得可以買個一兩本來玩。(甚至可以到圖書館借看看有沒有這套書?)
如果要特地買點讀筆配這套書,其實有點偏貴,如果只買書配DVD,好像又沒有點讀筆這麼驚奇,小朋友可能容易膩。

我自己是後面又加了兩本書,目前總共4本書。
加的書也不是我自己買的,而是學生家長又多送了兩本不一樣的。
我認為是還滿有趣的書,心得給大家參考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