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日本流行】Official髭男dism - 好想把這個團分類到流行音樂

輕快節奏,貼近生活的療癒歌詞,工作、愛情瑣碎的事情
配上鋼琴、薩克斯風,輕快的爵士與輕搖滾風格。
讓這個年輕的團一炮而紅,雖然名字有點難記,不過總比大眾名字好
一搜尋,第一個就是他們。而他們的歌點擊數也超級高....
名字來源為:
團員「希望到了適合長鬍子的年紀時」 「也能繼續創作出令人喜歡的音樂」
髭:鬍子的意思


Pretender (信用詐欺師電影主題曲) 2.3億次點擊


其實是在紅白歌唱大賽上聽到這個團的,那時他們演唱就是這首Pretender,我非常喜愛這首歌~~

聽了一下之前的歌

コーヒーとシロップ (咖啡與糖漿)


有種輕鬆曲風的Radwimp的感覺...
果然很適合工作疲倦的上班族來聽。

    「今会いたいな。嫌なことあったから」
    「現在想要見你 因為有不開心的事情」
    そう言って僕は真夜中 君を起こした
    這麼說著 我在半夜叫醒了你
    寒い夜だった ため息は白くなった
    那是一個寒冷的夜晚 嘆氣也變成了白色
    カップに注いだコーヒーは憂いを映した
    倒進杯中的咖啡倒映出苦悶
    例えば 何十年先に偉くなれたなら
    假如 我們在數十年後功成名就
    そしたら これでよかったと笑えるんだろうか?
    然後 我們會笑著說那就太好了嗎?
    例えば 明日僕が会社を休んだなら
    假如 我明天請假不去上班
    そしたら 「代わりはいるさ」と笑い出すのか?
    這麼做的話 會不會被笑說「有人可以代替你」嗎?
    嫌なこと全部飲み干して その場をただただやり過ごして
    將討厭的事情全部喝下 僅僅為了熬過那段時間
    カップの底見つめ ふがいなさのシロップを落として
    看著杯子的底部 倒下不爭氣的糖漿
    とにかく全部飲み干して いつかは全部吐き出して
    總之全部喝下 總有一天會全部吐出
    それで笑って、歌っていられたらな
    然後開懷大笑 唱起歌來
    朝が嫌になった テレビも嫌になった
    開始討厭早晨 也開始討厭電視
    いつも時間に数字に 追われる毎日
    總是被時間和數字 所追趕著的每一天
    不思議に思った 君は平気なんだろうか?
    我覺得不可思議 你們都無動於衷嗎?
    笑顔の裏に隠した 言葉はなんだ?
    在笑容的背後藏匿著的言語為何?
    例えば 何十年先に偉くなれたなら
    假如 我們在數十年後功成名就
    そしたら 僕もあんな風に威張りだすんだろうか?
    然後 我也會那樣自吹自擂嗎?
    例えば 君が明日どこかへ逃げ出したなら
    假如 你明天逃向了某處
    そしたら 「誰でもいいさ」と笑い出すのか?
    這麼做的話 會不會被笑說「誰都可以」嗎?
    嫌なこと全部飲み干して その場をただただやり過ごして
    將討厭的事情全部喝下 僅僅為了熬過那段時間
    すっかり甘くなって 苦さも感じ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な
    完全變得甜膩 絲毫感覺不到苦澀的味道
    まだまだ全部飲み干して いつかは全部吐き出して
    還要繼續全部喝下 總有一天會全部吐出
    それで笑って、歌っていられたらな
    然後開懷大笑 唱起歌來
    間違えたから謝るんだ それくらい簡単ならば
    如果犯錯了就道歉 如果如此這般簡單的話
    笑って明日を待てるのに まだ
    我就會笑著等待明天
    「出来ないから」と攻められてほら
    如果又被攻擊「你做不到」的話
    このカップのふちで僕は
    我就在這個杯子的邊緣
    今も飛び込む時をそっと待っている
    現在也在靜靜等待著你跳進的時候
    堪えて堪えて高いところから吐き出す時を
    忍耐著 忍耐著 從高處吐出的時候
    嫌なこと全部飲み干して その場をただただやり過ごして
    將討厭的事情全部喝下 僅僅為了熬過那段時間
    カップの底見つめ ふがいなさのシロップを落として
    看著杯子的底部 倒下不爭氣的糖漿
    とにかく全部飲み干して いつかは全部吐き出して
    總之全部喝下 總有一天會全部吐出
    それで笑って歌っていられたらな
    然後開懷大笑 唱起歌來





接著,他們又演唱了"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主題曲

I Love


紅到爆炸。主唱曾在銀行業做過兩年業務,所以歌詞真的很貼合一般上班族


ノーダウト  信用詐欺師日劇主題曲


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這大概就是Official髭男dism可以迅速竄紅的原因吧?
編曲也非常的豐富~~

宿命 (2019 ABC電視台夏季高中棒球應援歌)



個人覺得這個團的創作力道還是很強,
雖然他們音樂滿流行向的,有時聽完會覺得沒有什麼辨識度
不過我非常喜歡主唱的聲音

「希望到了適合長鬍子的年紀時」 「也能繼續創作出令人喜歡的音樂」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句話~~
非常期待他們又可以提供什麼樣正向輕快又帶有淡淡憂愁的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