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親子桌遊】Jungle Speed 圖騰快手 - 很老的反應遊戲 不太耐玩 (規則/心得)

 雖然圖騰快手出來的年代很早,是滿經典的反應遊戲

但是不太合我的胃口...  並不是我對於圖形的辨識度太差

而是整場遊戲主要都是看翻牌而做反應,跟醜娃娃非常類似

我翻牌,每個人都會盯著我翻出來的牌,而我也知道我一翻牌就有機會跟別人相同。

在隨機的反應上感覺好像少了一點樂趣。



適合年齡: 8歲以上

適合人數: 3~8人 建議5~7人遊玩

遊戲性質: 反應遊戲

玩法說明:把自己的卡牌先用掉的玩家獲勝!



遊戲設置:將牌盡量平均分給每位玩家。將圖騰放在中央,將多的牌放在圖騰下

遊戲開始!


遊戲流程:從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針進行回合,輪到你時,你翻開一張牌放在自己面前的棄牌堆,棄牌堆上方永遠都是你最新回合打出的牌。

翻牌方法:必須向外翻開。

當有兩位玩家棄牌堆上方的牌圖案相同(花色無關),此兩位玩家必須抓中間的圖騰,

只能用單手抓,若同時抓取時,手指頭接觸比較多的玩家獲勝,若相同則抓較下面的玩家獲勝

獲勝的玩家將他的棄牌堆的牌給輸家,輸家將勝者的棄牌堆+自己的棄牌堆+圖騰下的牌

放入自己的牌堆中


然後從輸家開始繼續翻牌。



當有玩家犯錯拿了圖騰,他必須把場上的棄牌堆都放到自己的牌堆。


特殊牌:翻出特殊牌時必須進行不同的動作

A.  箭頭向內,所有玩家必須抓圖騰,贏家把自己的棄牌堆放在圖騰下方



B. 箭頭向外,所有玩家同時翻牌,若有一樣的形狀則抓圖騰



遊戲結束

若有玩家翻開自己的最後一張卡時,即獲勝。該卡留在場上,其他玩家繼續遊戲

若玩家翻開最後一張是箭頭向內且沒抓到圖騰時,他必須將場上所有棄牌堆拿取回自己的牌堆並繼續進行遊戲。



遊戲心得:很考驗圖像辨識的遊戲,以前的版本還有必須抓同顏色的特殊牌,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款遊戲,算是幾款反應遊戲中我比較不想開的遊戲。玩起來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刺激






缺點:1. 耐玩程度普通,機制普通

 

 

推薦指數:4/10

好玩度:4/10

複雜度:2/10

耐玩度:2/10

學習 反應、圖像辨識

【親子桌遊】Color Clash色彩大作戰 - 不好玩的反應遊戲 (規則/心得)

【親子桌遊】Top That! 帽子戲法 - 簡單的動作反應遊戲/規則/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