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 只能這樣下 - 2021.08.30

 

自從讓彥開始學圍棋

原本他還很排斥,要上不上的

以前假日要帶他過去,還在家中邊哭邊跟我鬧脾氣

(想待在家中陪我打桌遊)

這個暑假,由於電視減少(眼睛快近視啦)

大部分屬於他年紀的桌遊,他都玩過了(已經玩到1x歲的桌遊)

他對圍棋的興趣,又開始熊熊燃燒

 

首先去了好久沒去的圍棋班

一開始老師說,彥彥的大盤感要再訓練一下

到現在,他跟圍棋班的同學已經可以連下14盤

而且還能贏其中的11盤!

 

在家中,也是想到就來跟我玩一局

從他剛學圍棋,我可以很輕易的贏他

現在是發揮全力想辦法不要輸他...

 

最近則是開始教學跟下指導棋...

我下了一子之後,他會把那顆棋暫時拿起來

然後放在更好的位置,跟我講

「這邊比較好阿,你打這邊然後長連...」

「為什麼不打這邊?打這邊我就吃不到你了」

「這邊要用衝,這邊要用檔...」

開始對我教學,

還排課本上面的題目教我,跟我詳解題目


最近他排了一組題目要教我,不知道是題目寫錯還是怎麼樣

他的黑子下完之後,還是讓我的白子逃了出來~~

我們兩個人就一直研究(我的白子還是一直活下來..)


到最後,他就有點生氣了,

你只能下這邊阿!這樣才是對的!


然後在題目的外圈排了一整圈黑子

「真正在下棋的時候,外面會有擋住你的棋子!


恩...老師你下棋也太多假設的情境了吧...


總之...雖然常下輸他,不過我真的滿享受跟他一起下圍棋的時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