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24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海邊的曼徹斯特 - 罪惡感與救贖... 什麼困住你的心?

 

當看完簡介,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心靈救贖之旅,

但我錯了,我腦袋中只想著以前看過的幾個新聞

我在想著這些傷痛,看似撫平,卻永遠不會痊癒

永遠 There's nothing there

傷痕永遠都在,罪惡感會跟隨著你直到天涯海角



李在兄長喬過世之後,

回到了久違的曼徹斯特小鎮處理他的後事

喬將姪子託付給他,但李只想遠離一切,

遠離這個小鎮,遠離他的親人

遠離這個從小到大一起相處的姪子

從李毫無悲傷、對人生毫無任何抱負的眼中

只感受到絕望的人生


他在波士頓做著最低薪資的雜工,拿錢就買醉

在悲觀度日的氛圍中,從交叉描述的回憶片段

觀眾開始發現,這真的是一個很悲傷的故事

雖然片中描寫的都是平淡的相處事情

可是,人生不就是這樣?平淡的事情,才看的到愛情

 

(為了回家後,家中的孩子跑過來抱你而感動

為了失去後,想到了同樣的場景發生而難受... )


姪子失去了父親,無法表達自己的悲傷,隱藏得很好,

在跟叔叔相處的過程,才漸漸的放開心胸

以為是要靠姪子讓叔叔能夠重拾人生目標的戲

卻發現,叔叔早就已經空洞了


俗世間的人際關係來往,對於這樣的人來講,已經都不重要



(全電影最重要的一場戲.. 原以為會依藉著這個場景得到救贖,但並沒有..)



***李因為過失,燒了自己的房子,更連帶最愛的3名兒女葬身火窟...

大家都沒辦法原諒他,但最糟的是,他無法原諒自己,

時間過去,前妻再婚擁有了新的孩子,

就算前妻已經放下,但失去孩子的傷痛,李一樣無法撫平

永遠 There's nothing there***


看似平靜已無情緒的背後,卻是無窮無盡的罪惡與悲傷感...


我想著以前看過的新聞,有個爸爸開車不小心輾到自己的孩子...

在吊橋,孩子不小心掉下去...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心就揪痛起來


我不建議情緒不好的人看這部片,因為看完會很難過

人生已經很多狗屎了,去看些開心的片子快樂一下吧~~


總是有些檻,總是過不去,不用假裝樂觀或是事情一定會變好

很難得看到這種寫實到不行的片子...

可惜看完實在太難過,我無法再看第二次...

這是一部好片,看完之後會更珍惜擁有的

但若遇到人生低潮,請還是迴避這部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