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金屬介紹】Iron Maiden 鐵娘子 - 公認重金屬歷史,最有影響力的樂團之一

 

1975年,Iron Maiden於英國倫敦成立,

在他們成立之前,黑色安息日、深紫、齊柏林飛船重金屬音樂的三大元老

還有平克佛洛伊德,Genesis band等等英倫前衛搖滾興起

而在美國,吉米·罕醉克斯的藍調搖滾,

也讓前衛金屬,

在1970年代展現蓬勃生機

 

Iron Maiden鐵娘子,在這金屬浪潮中,

被視為力金、旋死、鞭金等等的先驅與領導者之一

啟發了太多的樂團



 

對於這個經典中經典的樂團,我怎麼也沒辦法介紹的詳細

從Wiki上看介紹可能還比較好...

(喂,那點進這裡要看什麼??)

沒辦法,今天在寫Machine Head的時候,剛好放上

Hallowed Be Thy Name這首經典,只好趕快來多寫個一篇致敬這個經典團

 

【金屬介紹】Machine Head - 機器頭(1991)

 

Hallowed Be Thy Name

這首歌的年紀比我還老...  1982年

鐵娘子影響了一堆金屬團,來看Wiki上面的介紹

根據美國《吉他世界》雜誌的看法,鐵娘子的音樂已經「影響了新的金屬世代,從傳奇的金屬製品到當紅的七級煉獄」。金屬製品鼓手拉爾斯·烏爾里希便表示:「一直以來對鐵娘子懷有不可思議的崇敬和欽佩」。超級殺手吉他手凱瑞·金曾表示:「鐵娘子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炭疽吉他手伊恩·斯考特也說「鐵娘子對我的人生有重大影響」。

 

【前衛金屬】Avenged Sevenfold - A7X 我弟的愛團



七級煉獄主唱馬修·桑德斯指出鐵娘子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現場樂團,他們的音樂是永恆的」。混種魔獸主唱馬特·哈菲說:「沒有鐵娘子,肯定也不會有混種魔獸」。滑結主唱科瑞·泰勒說:「史提夫·哈里斯比一堆用四根手指彈貝斯的人還厲害。布魯斯·迪金森?老兄!對我來說他就是典型的老牌重金屬歌手,他是非常偉大的表演家。我對鐵娘子的一切都非常狂熱,以前還一直在課本上畫艾迪」。鐵娘子也對旋律死亡金屬的誕生有巨大影響力,烈焰邪神的加斯帕·史壯布蘭便透露曾把死亡金屬和鐵娘子豐富綿密的吉他旋律結合。

 

 

【音樂介紹】Trivium 混種魔獸樂團 - 爽重金屬樂團

 

 

【音樂介紹】滑結樂團 Slikpnot - 新金屬龍頭樂團之一

【音樂介紹】In flames - 烈焰邪神,旋律死亡金屬先驅,有玩wii吉他英雄應有碰過


其他曾表明受到鐵娘子影響的重金屬樂團包括福斯主唱克里斯·傑利可、三吋鐵血主唱凱恩·派普、詠嘆調貝斯手維塔利·杜比寧、Opeth主唱兼吉他手麥可·雅各法爾、X JAPAN吉他手HIDE,以及麥加帝斯、伽瑪射線、安格拉、撒野、邪神大敵、肢解、命運警示、仁慈命運、悄聲暴動、末日審判、天使塵與驚異傳奇。夢劇場的現任和前任成員約翰·帕特西、約翰·邁恩和麥克·波諾都表示,鐵娘子是當年成立夢劇場時,對他們最大的影響之一。

 

 

 

【音樂介紹】Opeth - 1989年至今的瑞典老牌不像死亡金屬的前衛死亡金屬

【音樂介紹】啟蒙 - X Japan 與我 - 視覺系搖滾的啟始,搖滾金屬的不歸路(音樂推薦)

【音樂介紹】Angra - 火神安格拉 巴西國寶古典速度金屬 爽!

 

 

【音樂介紹】Fates Warning 命運警示 - 曾跟DT、Queensryche稱為三大Progressive metal的經典老團

 

已故鼓手克萊夫·伯爾在前三張經典專輯做出了成績,許多樂團的鼓手如超級殺手、聖約、容、冰凍大地、永不超生、萬聖節、死神、病態天使、造物主、弒神者、機械頭、幽冥大帝、異教狂徒、索多瑪、魅影魔星和殺神狂徒都指出,鐵娘子早期的鼓法,大大影響了他們的風格。

 

【音樂介紹】Helloween 快要萬聖節了,當然就要來介紹一下可稱為發行第一張力量金屬專輯的團Helloween

 

 

 

看我曾經介紹過的樂團,都受到鐵娘子影響,由此可見

我也覺得鐵娘子真的超強超屌...

如果鐵娘子沒出現,其他樂團可能沒辦法這麼快的受到啟發

 

The trooper

 

Fear of the dark

 

從三大重金屬團,更為進化的旋律與節奏

更為綿密的編曲...

強烈的鼓點,完全不敢相信這些歌已經發佈30~40年了...

 

The Number of the Beast (1982)

 

Wasted years

 

 

還有太多的經典歌曲了,請大家自己搜尋

可以說是旋金、力金的起點...  鐵娘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